星期六, 10月 17, 2009

Keep his word

「Keep his word」 解作遵守諾言, 早前劉美君說佢的外籍男友早早向佢 make a promise (承諾了佢) 會和佢一起欣賞某一套電影, 結果男友早在航班上睇過了, 為了 keep his word, 所以 "暗啞底" 再同劉美君多睇一次。

有時候, 雖然做的事 "看似浪費時間, 看似無聊" (就像男生護送女生回家一樣), 但那一份心意, 卻教人感到溫馨窩心, 金錢上係買不到的, 這些 "傻氣的行為", 在相處的日子久了, 也許亦會慢慢的 "消失"。在此戥劉美君開心, 揾到愛錫佢的男友!

某天晚上睇電視劇, 劇中男主角因女方家長反對結婚, 要 "暗啞底" 單方面向女友提出分手 (又要不影響女主角和其父母的關係, 所以獨自承受分手原因, 說已經不再愛女方), 終於......生於富裕家庭, 思想單純的女方苦苦痴纏男角追問分手的真正原因 (因為唔信對方 "話變就變")

女方哭斷腸的道:「點解會o甘架?? 你話過愛我的, 係唔係我有什麼地方做得唔夠好? 我可以改架! 我地唔好分開啦!」

此刻.......早已以為 "鐵了心" 的我禁不住流淚了!!

因為我知道 「不是每樣事情也有原因, 不是單方面出了問題, 不是 "改" 就可以解決得了問題! 即使知道了原因又怎樣? 已經 "變了的心" 不可能回復本來的模樣, 鏡子破裂了, 即使再修補也始終有裂痕, 倒不如.......不要 "掀破肚皮" 讓彼此也有 "下台階" 那不是更好的處理方法嗎?」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是靠 "緣份" 和 "時間吻合" 的機遇造就出來的, 其中一個因素出了偏差, 結局也一樣會改寫! 佛家有云: 一步一腳印, 放下執著! 我地該腳踏實地的去做人, 要捨得那令你成長的經歷, 你才會前進 和 長大!

不要隨便向別人 make a promise, 否則要好好的 keep your wor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