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2, 2009

「牽掛」也是一種幸福

記得小時候, 總係發著「荳芽夢」, 有時遇上牽掛想見的人, 心內總是想立即奔向對方 (尤其是發白日夢 ── 暗暗崇拜著的學長 或 靚仔阿 Sir), 那種 "少女情懷總是詩" 的日子過去了, 竟然變得 "烈女" 起來, 遇上牽掛的人, 即使要保持女生的矜持, 但也要盡點綿力去爭取見面, 於是借故出現在對方跟前團團轉, 務求惹起對方的注意。記得那種午夜夢迴, 牽腸掛肚的感受, 著實有點折磨, 但心中卻自虐的喜歡著這一份感覺。

雖然那感覺非常真實, 卻又非筆墨可以形容, 想深一層, 能令你有這一種感覺的 "人", 在你心中的位置一定殊不簡單, 不簡單除了因為 "好感"、"崇拜"、"尊敬" 之外, 還有 "持久"。

以前對於 「牽掛」一詞總係膚淺的想到愛情層面, 今次拜祭先人以後, 竟然浮起了許多點滴, 如:小學興趣班上完成的 "習作" (手織頸巾), 時已至今仍用膠袋包妥, 新淨的存放在婆婆的衣櫃中, 忽然之間........心頭又一陣微暖、一陣心酸, 我知道.......此刻我 「牽掛住佢」!

即使明知 "沒結果" (不能如願的相見), 但原來這一種「牽掛」已經超越了過去我所認識的層面, 似乎我也成長了。 有時候, 能夠有一位對象令你感到「牽掛」, 原來也是一種幸福, 因為這見證了你們之間存在著愛, 尤其是那是持久的愛。(縱使未能在今生的肉體上延續, 但精神上卻永遠撐著你, 直至你老死!)

朋友們, 想一想 「此刻的你幸福麼?」送比你地以下這一首 "王菲" 的 "我願意", 同你地一齊分享思念牽掛的感覺!

﹝我願意◎ 作詞:姚謙﹞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如影隨行
無聲又無息出沒在心底 
轉眼 吞沒我在寂寞裡
我無力抗拒 特別是夜裡 
想你到無法呼吸
恨不能立即 朝你狂奔去 
大聲的告訴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忘記我姓名
就算多一秒 停留在你懷裡 
失去世界也不可惜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被放逐天際
只要你真心 拿愛與我回應
甚麼都願意 甚麼都願意 為你
我甚麼都願意 甚麼都願意 為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