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9, 2009

令人熱血沸騰的表演

欣賞完《Tango-A-Tierra - Argentina》(動地探戈 - 阿根廷) 的表演, 真係令我熱血沸騰啊!

即使你唔識舞蹈, 只看一下上圖就知道表現者的水準有多高, 試想一下當你腳踏高踭鞋, 和男伴跳舞之際, 還要在 "腳板底" 唔著地的情況之下, 雙腿要擺出優美的姿勢, 面帶鬆容的去支撐身體, 真的一點也不容易啊!

今次睇的 Tango (探戈) 同一般的標準舞的探戈略有不同, 因為屬於 "阿根廷" 的風格, 即係沒有固定的舞步, 是一種完全即興創新的舞蹈, 由引帶者決定如何將不同的舞步自然的連接在一起。 阿根廷探戈是由男士主導, 女士追隨的雙人舞, 總帶著纏綿熱情的氣氛。

就如用上大量的 "腿功", 有 "三文治" 舞步, 領舞者雙腳合併, 並緊緊的夾在舞伴前腳兩側。 "勾" 的舞步是舞者敏捷地屈膝, 用自己的腿勾緊舞伴的腿, 還有 "甩腿" 指男女雙方快速的用雙腿朝相反方向前進或後退。

隨住熱情而拍子明快的音樂, 高難度的腿功, 流暢的舞姿 加上 舞者一流的表情, 令人睇得如痴如醉, 中途還附加 男高音歌唱 同 樂隊現場伴奏添, 勁正!! 表演者的舞衣性感而華麗, 女士們露出整條腿 (觀眾大飽眼福), 靈活的游走在男士們的腰間至腳踝, 男士們側靈巧的用雙腳回應著, 加上堅挺的上肢去領導女士們跟隨下一個舞步, 好不威武! (好 man 呀.....)

睇今次這一場表演, 尤如睇緊衣著華麗的男女, 在大眾面前使出本事, 去互相挑逗, 激起對方和觀眾的熱情, 震撼每一顆心! 好厲害啊!!! 歸家途中, 心情久久未能平復, 它真的 「激起」了我的小宇宙, 我要努力運動, 令自己變得苗條 (我尤愛女舞蹈員美麗而柔軟度高的長腿呢.......姿勢真的令 "女生" 的我也帶住 "既羨慕 又 色迷迷的眼光" 去欣賞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