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9, 2009

突然有點感慨

我係一個 "理性" 但 "多愁善感" 的人, 久不久......... "愁緒" 就會來探訪我, 最近可能因為豬流感關係, 挑起了○三年沙士抗疫之情緒, 又可能因為 "鐵閘" 塌下來的奪命意外, 令我更加感到人係好渺小、生命無常。

忽發奇想:
人生 20-40 歲時接得最多係 好友畢業、結婚、生子的消息,
40 歲打後陸續接到的卻係 離婚、被裁、生病 又或是 生離死別 的消息

所以有年過半百的長輩曾同我講: 我地 E 個年紀最痛苦, 已經退休無收入, 每個月望住退休儲備不斷縮少, 而且因為輩份高, 很多喜事會宴請自己出席, 又要作一筆賀金。還時不時收到好友一個個生病的消息, 有些甚至先自己而去, 比帛金事少, 感到失落傷感事大。

是的.......可能社會真的 "太高壓" 了, 有時候人人也為自己的事忙著, 根本無空無心情去理會旁人 (家人、朋友), 當靜下來的時候寧願多休息, 又或者尋找私人空間 (作自己喜歡的事), 原來就在這個時候, 疾病正在俏俏的襲擊你或你身邊的人, 令人防不勝防。

希望大家好好愛惜自己, 有少少病痛也不要拖, 盡快向淺中醫。有好的體魄, 才有精神繼續搏殺, 才能和喜歡的人一起, 享受美好的食物及時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