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0, 2009

享受一個人的樂趣

"人" 真的好奇怪, 總是得一想二, 難怪人常言道: 人心無厭足!

當你工務繁忙, 喘不過氣時, 總想放假休息, 當你過著悠長假期, 悶得發慌時, 又會週身 "唔聚財" 想揾事去幹! 不得不嘆句: "犯賤也, 要不得"!!

我喜歡 "大夥人" 的聚餐玩樂, 因為內心深處怕寂寞, 總想一大群人你一言, 我一語的互相交流 (你串o下我, 我潤o下你, 嘻嘻哈哈過日子), 快樂的時光總令人感到容易過日子! 但有些時候, 我卻愛獨立自處, 可能天性愛思考, 總需要 "空間" 去想想這些, 諗諗那些吧! 還有的是.........需要 "空間" 去好好處理自己的情緒, 從新整理包裝好, 才出來見親朋好友吧! (別把 "剎那的真我 - 陰暗面" 將他們嚇壞)

所以獨處的時候, 心裏總是很輕鬆, 可以坦白的面對自己情感, 不用顧慮 (照顧) 別人感受, 即使無事忙, 只是在空曠處飲飲料, 欣賞天然景色已經非常不錯了! 畢竟 "群體" 有 "群體" 的熱鬧, "獨處" 有 "獨處" 的自由, 只要懂得平衡, 心情自然好!

1 則留言:

匿名 說...

Mac,人在日常生活中,無論''合群''或''個人''生活,有時也需要空間(所謂適當的自由).透透氣,日子久了便會循環____''合群''或''個人''了.交接替換.
總的一句:適當時做適當事(活在當下),便是享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