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6, 2009

2009 "簡單" 的心願

今天朋友傳我一封幾有趣的電郵, 內容如下:

學生時的假日: 總係心多多, 樣樣都想做的, 想著去邊處玩? 去邊處食? 務求玩到盡, 絕不浪費時間。

上班後的假日: 總係什麼也唔想做, 最好一天到晚只是食和瞓! 身與心都顯得非常乏力

年少輕狂時: 總會換上各式各樣的髮型、形象

品味成熟時: 才發現自然的髮型係最好睇的

年輕時: 心中總係 "住著" 好多位的心上人

老了之後: 才學懂......"真愛" 只要一個就夠了!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這樣的感覺......

其實任何事都一樣, 總是繞了一大圈之後, 又回到了 "最初的自我", 所以人更應該懂得知足, 而不是無止盡的追求深不見底的慾望。 有時候最簡單的、最原始的、最初的或許才是最好的。

有些人或許常常在抱怨自己不夠快樂、不夠幸福、不夠富有, 但其實你跌到谷底的時候不滿足, 飛到雲端還是會不滿足。

當然我的意思並不是說這一大圈是白繞了, 而是應該抱著美好的心情去追尋自己的可能性, 而不是總在怨天尤人, 就算會被拒絕, 也總比沒告白過好, 就算會回到原點, 也還是走了一遭, 任何喜怒哀樂都是你的回憶.......

跌了跤也好, 遇到挫折失敗也好, 回頭看看自己的原點, 那最簡單的生活, 其實並沒有那麼糟, 對吧??

以上的文章真有意思, 今年要好好向它學習, 珍惜身邊的一切, 常常心存感恩, 多發掘優點, 思想要正面積極, 好好愛自己, 尋找一個 "簡單的自己"!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無錯啦,增加自己多d正能量,睇咩都會美麗d,做人都開心d........剛見到我朋友post一篇文章 : 愛情.需懂得放下. . .

我們喜歡過、愛過誰也好,成為了回憶,就不必想得太多。毫無先兆的情感,或許會在我們思念過去的時候,再次出現,如果我們無法抓緊,緣分便會和我們擦肩而過。或許造成了另一次的遺憾。

假使現在我們還是放不下什麼,或許是我們內心需要休息一下。那麼就讓我們在這段時間,好好細味以往,準備迎接未來的日子。強要自己忘記什麼,其實根本不可能,放下、放不下,其實只是內心的一種領悟,明白了的話,終有一天,自會懂得放下...

春天到來了的第一天,我坐在院子裏,看著塵埃中滿滿的花飄,想起你。陽光溫和的午後,我躺在河堤仰望天空。突然又記起許多你曾對我說過的話,許多或許你早已經不記得的話。春天已經快要走了。我還是一個人。習慣單純地望著天空發呆。雨季總算過去。我突然發現了彩虹。雨過天晴的溫暖,讓我發自內心地微笑。

開始學會一個人從容的生活。泡杯暖暖的咖啡,在初夏的微風中沉沉發呆。心如止水。其實,有些事情是一開始就已經註定結果了。學著等待,學著努力,也學著在必要的時候,懂得放手。我愛你。但是當不得不離開時,我會選擇消失。愛一個人,就是要給他他想要的生活。而不是讓他為難。你知道嗎?我一直都是很堅強的。哭泣不代表軟弱,那只是我的眼睛不小心出了汗。僅此而已。

有時回頭望望來時的路,雖然辛苦,卻有很多值得滿足的事情,足夠讓我銘記一輩子,慢慢回味。愛你的人不一定會永遠愛你,而好朋友對你永遠都會不離不棄。我很幸福,雖然朋友不多,卻都是最懂我並且懂得心疼我的可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