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4, 2008

真我何在??

上文提到因為 "人" 皆怕失敗挫折, 於是多做多錯, 少做少錯, 唔做就唔錯了。

因此社會上每個人不知不覺築起了圍牆 (防護罩) 去保護自己。 小時候學習的真理早已經不適用了, 而「真我的個性」卻要因環境而調較, 甚至扭曲, 多可悲!! 以下的 E 首歌就最能表現出當中的無奈。

十字架
主唱: 謝安琪 作曲/編曲/作詞: 周博賢

很久的當年 媽媽天天囑告
好心交給人 總可得到好報
過去按這教導埋頭做
可惜隨年長一步 傷口隨年多一道

*伸出手攙扶 遭鬆開手警告
交出心戀愛 反得傷心的控訴
嫌棄我過份熱情流露
或是仁慈得恐怖 燙手愛意怕碰到

彷彿背上十字架捨我救贖未算好
越奉獻得到結局越殘酷
教我為免傷勢再會變更糟 圍牆變更高
圍住了自己的去路 防護罩終變成墳墓*
將根本的我葬下去獨自老

Repeat *

將真的我埋藏下去 哀悼裡獨個漸漸老

多想光陰退後到舊時 童年重渡
多斬釘截鐵共處態度
我對你好 所以你會對我好
心裡沒旁騖 無奈這幸福的國度
已飽經災劫無寸草
今天只得我野地裡在獨舞

要怎麼的上路 期望一天我能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