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5, 2008

十指緊扣

"十指緊扣" 令你想起了什麼?大部份人總會想起 "男女拖手"的, 而我就例外了

女生們 (好姊妹) 逛街時總愛 "撓手", 關係尤好的 (如親戚: 親姊妹, 母女) 更會拖手添, 不過一般人拖手時, 總係 "橫向式手掌貼手掌" 的拖, 好少會 "十指緊扣" 式的拖手架!

媽媽和我卻總會不期然的 "十指緊扣" (尤其橫過馬路時), 彼此也甚有默契的, 佢交出手掌而我接上

同佢 "十指緊扣" 時總感受得到溫馨和使命感 (要保護佢), 還有內裏似有一種 "難以言喻" 的交流, 像知道對方的思想般的感覺 (感到佢的支持), 捨不得 "甩開" 佢的手, 心內又回想起小時候我舉高手, 而佢微彎著身體去拖住我, 照顧我的片段, 因此今天有幸佢仍健康的陪我 "十指緊扣" 地走, 真幸福!!

以下係一節歌詞描寫 "十指緊扣" 的, 希望和媽媽可以 "十指緊扣" 直到氣力不夠, 彼此才願意放手

誰都知雙手可緊扣
不依不捨的背後
這個信念有多溫柔
從害怕會被擁有
直到氣力不夠
十隻手指終於找得到對手

能開不開心都緊扣
辛不辛苦都接受
是一個成就
可惜我只想與一個人尾指一勾
也沒有

1 則留言:

匿名 說...

Mac,謝謝你常伴我身旁,更與我''十指緊扣'',使我安然向前走.
真的謝謝你在我生命旅途作我的支柱,感恩!願你身体健康,活出快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