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7, 2007

手顫的興奮


這個假期實在太忙了, 忙了去玩, 所以有好多發生左的事, 都沒有在此記下來, 而家等我 "回帶" 記錄返之前的事先。

星期四 (第一日公眾假期) 晨早同媽咪、KK 去飲茶, 過後歸家, 因為未有 lift 的關係, 我便去了信箱 "裝一裝" (平日多是爹地媽咪收信), 終於由我親手取出 "期待已久" 的 "高級文憑綜合成績單", 還有附函一封, 說會在今年的十月舉行畢業典禮, 到時才頒發証書。

雖然我一早已經知道順利畢業, 但係當我親手拆信的時候, 心情真的真的很喜悅 (感覺到自己內心的起伏, 一時間, 心內湧現出學習時的 "甜酸苦辣"), 不禁回想起三年多歲月裏的努力, 如:有時功課太難, 向Ching Yi 家姐及小肥皇子求教、 生病時向阿Be撤驕說溫習太累、要求KK幫我背書及核對我的背默結果、爹地媽咪要在我大考期間熄電視或將音量收細, 以上種種片段, 一湧而上, 令我禁不住雙手顫抖起來, 咀卻忍不住在笑, 活像一個大傻瓜。
所以此高級文憑的成績其實是歸功每一個幫助過我, 關心過我的人(多謝你地體諒我因為功課忙而沒空赴約), 因此, 今晚一於 "擦餐勁"!! 唔好客氣喔!

*PS: 雖然此文憑並不是一個學位課程, 而且我的成績亦只算是 "中規中矩", 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 (值得高興的), 難度在於 HKU Space 的課程比較嚴謹, 每科勻有三份功課、一個中期試及一個期末大考, 對於工餘進修的 及 資質有限的 我來說, 一個學期 (每週共三個月) 應付兩個學科, 亦算有點難度。而家, 距離學位課程又近了一步啦! (終生學習, 只要有心, 即使七十歲才達成心願也不遲喔!) 當然我並唔希望要七十歲才能成功。 :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