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9, 2009

廣告 的 聯想

最近留意到兩個廣告, 令我想起某些事情:

廣告 1) 某牌子的印表機 printer: 廣告內阿葛經常按門鐘問靚女模特兒借 printer 印東西, 我想.......如果你買左此產品在家, 豈不是每天也會被人煩擾麼?

廣告 2) 某珠寶公司中的一段母女對話:
小女兒望向媽媽: 我要嫁人啦
媽媽: 你知道什麼係 "嫁人" 嗎?
小女兒: 唔知呀!
媽媽: 嫁人即係同你深愛的人在一起
小女兒: 媽媽, 我要嫁比你!

相信部份孩童小時候亦講過類似的傻話, 今天聽返的確令人會心微笑, 不過我又會想在小學 (基督教) 的教導下 「你願人怎樣對待你, 你就要怎樣對待人」 如果你一直抱住此信念做人, sorry!! 你將會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因為此理念 "絕不是" 完全正確!

正如廣告 2) 一樣, 母親如何愛鍚子女是無可置疑的, 但是子女長大以後, 卻會尋找自己所愛, "那個所愛" 是原本和佢互不相識, 亦無血緣的一個人, 卻將會取代了母親的位置 (依賴 和 被溺愛 的感覺), 難道 "人性" 一早就暗示了「即使你付出你所有的愛, 亦未必會得到正比的回報」

最可笑的係: 嬰兒孤獨的來到世界, 父母卻一早作準備去迎接佢, 當嬰兒長大成人後, 又有幾多人會好好準備 (盡力完成父母的心願), 為他們的離去作出適當的安排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