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3, 2009

感人的背影

今早踏出大廈門口, 看到前方一對背影, 令我有一點感動, 有感而發!

大閘前方有一對年老的夫婦, 大約 70 歲左右, 頭髮已經變得銀白, 老頭子背心底衫襯短褲涼鞋, 推著坐著輪椅的老婆婆, 老婆婆鼻孔插上喉管, 看起來體弱多病, 此時候我在想..........年老時自己的模樣會變成如何?

從前悲觀的我一定會想著......唉!! 年老身體又差, 要坐著輪椅出出入入, 又要旁人照顧, 感覺絕不好受! 現在的我卻會想: 幸福不是必然的, 所以要趁後生, 好好為自己打算 (無論身體體質鍛鍊 同埋 金錢儲備上), 雖然病痛不由得自己控制 (要發生的終需發生), 但至少老婆婆有幸碰上一個對佢 "不離不棄" 的老伴, 又確實係佢的福氣!

與其坐著 "怨天尤人" 不快樂的過活, 倒不如轉個令自己 "舒服" 的角度去睇一件事情, 珍惜刻下的日子好過!

那對老夫妻的情義, 倒令我輩 "反思" 一下愛情, 感情, 恩情的真締, 它豈止一紙婚書o甘簡單? 那是一生一世, 不離不棄的承諾啊! 因此.......不要因為 "人有我有" 而結婚, 也不要因小事爭拗而離婚! 能夠相遇, 相遇, 相處是一種 "幾生才修得到" 的緣份, 要多包容, 尊重和接受對方的一切 (無論優點及缺點), 那才可以相扶到老, 走到人生的盡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