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1, 2009

自私得可憐

從前的世代,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親密的, 彼此守望相助, 可是看看這世代的人, 只做自己喜歡的事, 不理會旁人感受, 當受到別人批評時 (不理合理與否), 一律以 "有創意", "人權" 及 "自由" 等借口讓自己繼續犯錯

正如早前有一則新聞:

一名香港人在日本清水寺門口石級玩碌樓梯,叫自己女朋友拍下,一邊碌一邊叫,然後還聲稱:「我見到佛光。」根據報導,此男乃一名教師,男主角最初只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他在影片中寫道:「您說我不敬?您說我無聊?您看不過眼?我就是我,我就是做想做的,我就是有我的信念。」

事件越鬧越大,日本方面認為他有辱佛教,同時覺得為何香港人質素如此差劣,中國人被影衰等等。

OK, 你是人我也是人, 你有你的信念, 做你想做的, 我也有我的言論自由, 去表達我對你行為的不滿, 先別講你有辱國體o甘嚴重, 但你可曾尊重過別國的信仰文化? 在莊嚴的寺廟中大呼小叫, 作出騷擾旁人的行為, 那麼你只顧自己的自由, 就可以抹煞旁人想清靜參拜寺廟的自由嗎? 知否你正用一些荒謬的借口去剝奪了別人的自由啊? 就正如你的鄰居不理你的死活, 半夜三更在佢家中大呼小叫一樣, 佢一樣有佢的自由嗎? 那是否可以剝奪你的睡眠自由啊?

新世代的人過份 "自我膨脹", 目中無人, 只在乎自己的感受, 正所謂 "面係人地俾的, 架就係自己丟" 的, 那些只顧自己利益而妄顧他人感受的人, 只可以用 "自私" 來形容佢, 而佢那 "歪曲了的價值觀" (自私 = 有自我的信念, 作喜歡的事) 就是 "可憐" 了!

估唔到我地 "偉大的教育改革方案", 教出文化水平o甘高 (教師), 而品格又o甘好的人 (自私), 真令人大開眼界啊!

沒有留言: